神音女王的高跟鞋

神音。神音。神音。
神音是我一生挚爱。

【霓虹神音】《下一个轮回》下


艾丽轻叹一声,皱着眉头说: “你非要等一个永远无法等到的人,倒不如好好为自己着想。”
“哎!算了,不跟你说了,你那执着的性子大概说了也不会听。这事你好好想想,我要回去神庙了。最近除了忙婚礼的事,还有要忙神殿的事,最近神庙的事真多,好多事情要忙。”
“神庙发生什么事?”
能源神庙跟其它地方不一样,工作量不多,不会很忙,但是非常重要,守护磁欧石的祭司,工作就是要保持磁欧石的能量纯净和能量平衡,能源神庙不会涉及任何政治、军事或者纷争上面,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好,磁欧石需要净化的能量一直保持在一定的平衡点上,神庙的工作突然多起来,那样的话……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艾丽,她接着说 “最近磁欧石不太稳定,元素有点混乱,神殿的人为了让磁欧石稳定下来,花了好大力气,要是继续这样下去,后果我真不敢想象,不过好在现在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
艾丽说到这里,突然意识到不妥,没有继续说下去,我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才反应过来,这问不是现在的我该知道的。毕竟现在我不是祭司了,何况这事情就算是祭司也不会随便说,只有能源神殿的祭司,甚至十二领导者才能会知道的事。
磁欧石是亚特兰蒂斯的能源系统核心,每天负责供应整个国家一共9万个军事区域的能源,对于整个亚特兰蒂斯来说非常重要。磁欧石是一个六角形的巨大圆柱体状,像水晶一样纯净而透明,磁欧石可以吸收阳光然后转化为能源。地磁场也是由于磁欧石的能源磁场而行成,所以“伯斯”才能围绕地磁场飞行,进行运输工作,这也是人们常用的交通工具。要是磁欧石出问题可不是一件小事,毕竟从这个国家建立之初,磁欧石就是这个国家的系统核心系统,能源、运输、治疗、这个国家的技术发展都跟磁欧石息息相关。所以才会建立能源神庙,设立祭司守护磁欧石,以及净化磁欧石净化的能量,保持磁欧石能量的平衡。
我从很早开始就觉得元素混乱情况,但是没想到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这三天我也没有再见到艾丽,然后到了婚礼那天。我来到后发现参加这场婚礼的人很多,而且来的大部分都是祭司,我遇到很多以前一起工作的祭司,还有朋友们。我现在常年在外经商,很少在一个地方,去过的地方很多,认识了很多人,见到国外的繁华和美丽,沙漠的荒芜和炎热,风雪的寒冷与雪花飘落的美丽,细雨的朦胧,其实还见过很多,但是原来的朋友已经很少再次见到了。大家好像没有怎么变,但其实亚特兰蒂斯已经改变了很多。
亚瑟来主持艾丽的婚礼,朋友们还有众人的祝福,主持的祭司向海神祈祷祝福这段婚姻。我站在下面看着,亚瑟依旧的温柔,不染纤尘的脸上露出微笑,亚瑟的微笑让人很安心。
婚礼结束后,所有宾客聚在一起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向新人祝福、小孩子在一旁玩耍,我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
“凯茜。”我转过身,看向呼喊我的人。
“是亚瑟,你怎么跑来这里了,不去跟大家聊天?”
亚瑟笑了笑说:“那你呢?又怎么跑来这里?我没去跟大家聊天,不过是来了这里跟你聊天。”
“好吧,说不过你!对了,听艾丽说最近磁欧石不太稳定。”
亚瑟苦笑说:“艾丽怎么说漏嘴了,虽然事实的确是这样。”叹了声气,接着说:“现在亚特兰蒂斯元素开始变得混乱,造成磁欧石的不稳定,我们可是费了很大力气,现在总算是稳住磁欧石的情况。”
“喂喂,这些事情好像国家机密不会对外说的,而且我还是一个普通商人,这么随便对别人说出这么机密的事情,你还算是这国家的领带者之一吗?”
“好吧!我的确不算是个合格的领导者,不过你这个普通商人也不会随便对外面的人说吧!要不然我就糟糕了。”
“哈哈,后知后觉的家伙。不过这个问题可不是什么小问题,要是控制不好的话……后果可真不敢想象啊!”
“没事的,现在的亚特兰蒂斯强盛、繁华,这个国家的技术和武器可是这世界上最先进的,我们的军队也是最强大的,是不会有事的,而且我不会让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这是我作为这国家领带者之一的责任,现在磁欧石只是勉强控制住而已。”
“对了!这个送给你。”说完亚瑟拿出一个盒子,这个木盒子外表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光滑的木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泽,我接过亚瑟手中的盒子,轻轻地打开盒子,打开盒子的一瞬间,我看见里面随意,但是有秩序放着一朵又一朵雏菊,里面的雏菊已经被做成干花。纯白色的雏菊是我最喜欢的花,我喜欢把开得漂亮的雏菊收集起来做成干花,然后珍藏起来。
“喜欢吗?”他没有等回答继续说。“你以前不一直很喜欢雏菊吗,每次看见开得好看的雏菊,都会把花做成干花。而且你特别喜欢神庙外面种的雏菊,在你离开神庙时候,我说过的,要是见到开得漂亮的雏菊就做成干花送给你,今年的雏菊开得特别漂亮。”
“谢谢!”我在接过他手上的雏菊的那一瞬间突然明白了,这雏菊……我呆呆地看着盒子,纯白的雏菊狠狠勾起了我藏在心底念想,我曾经以为遗忘的东西,再次涌现。还是忘不了吗?
我已经忘记了,那天最后是怎么离开的,我只记得回到家后一直看着手中那盒雏菊,直到累了靠在凳子上睡着。
在那天后一切就像以往一样,我们继续各自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不过最终这一切没能如亚瑟所愿,元素混乱情况越来越严重,最后终于无法遮掩,人们开始察觉到磁欧石不稳定的事实,“末日”的预言在人们中传播。
海洋里动物渐渐远离亚特兰蒂斯,陆地的动物也变得焦躁不安,有些人选择离开亚特兰蒂斯寻找新的大陆。我就算早早就清楚这一切,早就感受到元素变得混乱,早就知道磁欧石出问题了,但是我选择相信,相信他当初的誓言。最后我家族部分的人也选择离开这里,家人想让我跟着他们一起离开,但是我拒绝了,我想留在这里,这个有他的地方。
预言说:新大陆将再次升起,人们重新开始奋斗,极少数人将幸存下来,将亚特兰蒂斯的故事流传下去,我们将重温过去、吸取教训。

我站在神庙里,看着神庙中央的巨大磁欧石,纯净而透明在阳光下闪烁五彩的光芒,放置在神庙中,显得神圣而美丽。整个亚特兰蒂斯能源系统都依靠磁欧石运转,亚特兰蒂斯不能没有磁欧石,在建立之初人民就是依靠着磁欧石生活,磁欧石已经是他们生活中重要的部分。这国家的强盛、繁华、技术、医疗,还有武器、寿命比其他国家人长全部因为有磁欧石,可是现在的状况支撑不了多久。虽然不知道是谁把我的预言流传出去,但是我深知这预言的真确性,要改变这个预言就一定要放弃由磁欧石形成的能源系统。这些年我们滥用磁欧石的能量,妄图改变亚特兰蒂斯的气温,让四季变得模糊,天气温和,不出现极端的天气,技术发达,但是也越来越依赖磁欧石的能量,现在终于要超出原来的负荷。
只有放弃现在的一切,停止能源系统,停止依赖磁欧石,然后让磁欧石慢慢地稳定下来,这样才可以改变一切。可是除了我以外,其他十一个领导者都反对这事,只有少部分的大臣是同意的,其他人无法放下磁欧石带来的东西,然后一切重新开始。既然如此只好继续想其他办法让磁欧石稳定下来,毕竟这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是负责能源神庙的领导者。我最近逗留在能源神庙的时间越来越长,看着磁欧石和它在阳光下闪耀着的光芒,我总有种无力感,感觉事情越来越无法控制。
那天,我在东北部的田野见到凯茜,她穿着纯白色的衣裙,及腰长发随风飘荡,看着她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所有烦恼都抛诸脑后,就好像世界上只剩下她一个人。我跟她坐在一旁聊天,说好了些家常,问候了几句,说东说西聊了好多无关重要的事。还有凯茜说她家族部分的人会选择离开这里,过几天就会离开。我希望凯茜也跟着这部分族人离开,虽然这样的道路会非常艰辛,但是至少以后可以安稳地生活,所以我劝说她,希望她能跟她的族人离开这里。我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正确的,也许是伤害了她,但是我想我不会后悔。


“凯茜,你还是跟你的族人一起离开吧!这样对你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亚瑟,你……怎么突然这样说!”
“难道不是吗?我知道当初你为什么要离开神庙,你的天赋并不比我差,如果你当初,没有离开或许已经跟我一样是这个国家的领带者,站在所有祭司之上。”
“这么多年的执着还不够吗?该放手了,你很清楚,你要的我是无法给你,为什么还要等待一个无法实现的结果等待,你该为自己打算,你的感觉比起其他人更加敏锐,其实你很清楚现在的情况的。其实留下来,倒不如离开。”
……
“你就这么想我离开吗?”我静静地看着亚瑟,亚瑟一开始愣了一下,然后表情非常坚决的点了头。
我在回去的路上脑海里面一直回想着刚才的话。有些话一直不点破的话,还能一直装傻,这样我就能安静地待在你身边,还能留着这一点点的期盼。一旦说破了,就连站在你旁边都无能为力,我知道现在亚特兰蒂斯的情况,现在短时间已经无法恢复原来的模样,就算亚瑟本事再大,也无法独自一人就改变现在的状况。
我……真的就这样离开吗?
我静静地看着窗外蔚蓝的大海,看着夕阳渐渐把大海染红,我的泪水渐渐被海风吹干,所有思念以及这么多年的等待都随风而去。时间的流逝没有在我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毕竟亚特兰蒂斯的人生命比一般人长,轻轻擦去脸上泪痕,既然已经做好决定,那就该去做。


我现在还记得她离开前最后一句话,每当安静下来的时候就在想,我这样做是不是正确的,明知道这样说会伤了凯茜的心,但是还是说出口了。其实只希望她能够离开这里,以她的性格如果不这样说也许就不会离开,我知道她的心思,但是我无法给她想要的,与其让她还抱着期待,还不如让她抛开抱着这份期待。现在亚特兰蒂斯已经不是原来那个美丽、繁华、强盛的地方。在这个美丽、繁华的外表下面已经开始变得衰弱了,已经从内部开始崩塌了,我真不知道可以扛到什么时候,现在的情况已经越来越难控制,快要超出控制范围了,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这深深的无力。
这段时间我打听到凯茜已经渐渐把手上的生意和工作让其他人接手了,我想她已经决定好要离开亚特兰蒂斯了。
最近有个神秘组织渐渐地在人们中发起,这个组织要
宣言要停止磁欧石能源系统,
一边在亚特兰蒂斯外寻找新大陆,一边这个组织似乎在准备什么计划
停止磁欧石系统
,在人们中开始流传着这个组织各种传言。我们无法找到关于这组织的资料,也无法找到组织带领者,每次快要找到的时候,整个组织就会再次悄然消失,转移到另一个地方。他们开始悄悄地在亚特兰蒂斯各处终止能源系统,无疑这个组织在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我无法放下现在的东西,更害怕失败,如果我让整个亚特兰蒂斯的能源系统停止了,依然无法改变现状,那么我动摇了亚特兰蒂斯的根基……
我害怕见到这样的结果……
可是现在又能做什么?我还有那个神秘组织,现在无论再做什么都是无济于事,现在就算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我也必须继续下去,再微小的努力也好,至少可以争取多一点时间。有些离开亚特兰蒂斯寻找新大陆的人们已经找到新的大陆,他们回来跟其他人一起离开建造新的“家”,有些人发觉这个国家快要走到尽头,选择失望离开,当然那些坚信亚特兰蒂斯不会毁灭的人坚持留下来。
现在留在这里的祭司越来越少,他们一个接着一个离开,就剩下我和几个祭司留下来了。我是不能离开这里的,必须维持磁欧石的正常运作,而我留在神庙的时间就越来越长。
这天突然我在神庙里感到
上下颠簸,震荡起伏,整个地面都在摇晃,我看着周围开始崩塌,磁欧石开始变得不受控制,我知道这天终于要来临了!我叫其他祭司离开这里,留在这里已经没有用,还不如离开。
我看着其他祭司离开,那些祭司离开后,还有一个祭司没有离开,默默地站在我后面站着不动,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
“你怎么还不离开。”我对那个祭司说。
“亚瑟,那你呢?怎么还不离开?”这个声音让我觉得异常熟悉。
“不,不会是她,她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离开这里吧!”说着那个祭司拉开兜帽,露出美丽白皙而精致的脸,脸上有点憔悴,但依然美得让人窒息,黑色的长发轻轻散落下来。



“凯茜?!你怎么在这里?”
她露出温柔的笑容说:“我一直在这里,只是你没有留意。”
“凯茜,你快离开这里,这里快要倒塌了!!”我一边说着一边想把凯茜推出门外,可是凯茜已经挣脱开来。
“不,我们一起离开吧!”
我摇了摇头说:“我不会离开这里的。”我说完看见凯茜眼中的光芒变得暗淡,失望的眼神,渐渐眼眶变得湿润,不一会儿眼泪一滴接着一滴地落下。凯茜不是因为我的坚持,把她一切努力白费而伤心,而是她太了解我了,早就猜透我的心思,也就早就料到我是不会离开。我现在才知道,就是她暗中建立那个组织,利用家族的势力,默默在背后完成我想做,却不敢做的事,这是她消失这么长时间的原因。
我不会离开,因为这是我的责任。从我成为领导者开始,我就承担着这国家的责任,既然早就发现我们走的路是错的,没有及时阻止,造成今天的结果。就算在努力一点也好,坚持下去就算失败也是无愧的于心,而我……选择了顺从。我没法给予凯茜想要的一切,就算是最简单的陪伴也没法给,也我曾经是个合格的领导者,但绝对是个不合格的恋人。
对不起,凯茜!
我把凯茜再次推出门外,推出神殿门外。
“凯茜离开吧!”说完我转身回去,我没走几步,却突然感觉被人从身后抱住。
“既然你都不愿意离开,那么我也不离开。”现在我无论怎么劝,怎么说凯茜都不肯离开,她已经铁定心留下,我也拗不过她那执着的性子。
失控的磁欧石照亮整个神殿,变得越来越亮,光芒笼罩着整个世界,包围着我们,大地在崩溃,火山的喷发出暗红的岩浆,从高处
疾驰落下,夹杂着灰烬笼罩着整个亚特兰蒂斯,暗红色的光芒落下的地方燃起火焰,不一会儿天空被火焰染成火红色,地面崩裂一点一点地沉没,房屋不断地倒塌,人们在悲鸣的叫喊,到处充满浓浓的烟雾,这些烟雾让人很不舒服,我不断在咳嗽。我抱着凯茜,但是也挡不住烟雾,凯茜也在不断地咳嗽,世界都在崩裂、倒塌。
凯茜,如果下辈子还能遇见你,我希望能安静地守护在你身边,保护你!就算我不能言语!
我们随着亚特兰蒂斯一起消失世界上,只有少部分人存活下来,一切繁华落尽,所有的一切不复存在,掩埋在[url]https://直布罗陀海峡[/url]里

西之亚斯蓝帝国·凝猩洞穴
“你是渣,你比那两个怪胎更渣。”
“她们两个都是怪胎,一个是大疯子,一个是杀不死。”
“哈哈哈,你小心被她们听见。”
几乎每天都是一样的对话,我们在其他人眼中就是怪物,我叫露西塔跟姐姐露雅达是双胞胎,我们从出生开始就跟同代的侵蚀者生活在这里,我们姐妹共同使用一根脊椎,后背脊椎部分相连,在其他侵蚀者眼中怪异的模样,总是引来嘲笑。
只有一个人不会嘲笑我们,他叫霓虹,他不会说话,就算在那漫长的“断食”时期也一直守护在我们身旁,就算被我们“断食”折磨到快失去理智、奄奄一息,也是安静地守护在身旁,因为你才熬过这艰难的日子。我每次在朦胧睡梦中睁开眼睛,看见那你那火红头发,你的身影就觉得非常安心。
最后,我们终于离开凝猩洞穴,来到外面的世界,可是我失去你,还有失去姐姐,失去曾经的记忆,失去自己原来的名字,成为帝都有名的魂术世家神氏家族最小的女儿——神音。
这是结束,也是另一个开始,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完结

评论

热度(14)